给你个饼饼

你来过。

《寻仇者》 博士X红刀哥的实验室抹布

这世上最恶毒的报复不是千刀万剐,是细水长流。

可露希尔对罗德岛舰体的控制欲是近乎变态的,我用十三次看似巧合的实验事故和八次有惊无险的偷梁换柱才开辟出这宝贵的几平米的私人空间。三重锁栓的生化试剂柜、全站式半自动操作台、十六线程广谱分析仪,还有我最爱的,精妙的液态牢笼。完美的,私人空间。

这里只有红色,这是我自外而内地注视着自己时看到的由魔神看守的终焉的大图书馆的颜色,亦是我自内而外地观察着泰拉时看到的遍地羔羊的科学牧场的颜色。

我亲爱的客人也是红色的,我对他的审美表示欣赏,他应该自豪,也应该庆幸,更应该忏悔。他就那样拖着残驱走到我的眼前,我喜欢残驱,但不喜欢太过难看的残驱,更不喜欢我心爱的干员们被难看的残驱搞得溃不成军。所以我结果了他,把他请进我的小小实验室,然后修复到了我最满意的状态。

“你能听到吧,这是靠源石共鸣才能接收的频段,你就把它当做所谓的心电感应吧。试着说说话。”

“这是哪里,我…我还活着吗?”浸泡在源石萃取液中的客人转动着眼球,这说明他的精神状态不错,看来在战术研讨会前我可以一直留在这里。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这里是罗德岛,不过这个房间不属于罗德岛,你要替我保密哦…开玩笑的,我对你无法泄密这一点很确信。第二个问题,活着?哈哈,好问题,我该怎么回答你呢?从传统的医学和生物学的角度上来说,你还活着,不过最近我准备开创一门全新的子学科——源石共生生物学,在这套理论里…你已经死啦,哈哈,抱歉。”

“什么,我听不懂…”

“你们这些智力水平欠佳者对自己是什么东西都无知无畏呢,算了,我来告诉你吧。”我是科学的传教士,是愚笨的救赎者,“简单来讲,感染者的病症一般分成前中后几个阶段,而你呢,处于中后期之间的一个,不和谐的树突上。你既无法得到所谓的救赎,又不会向前一步踏入六尺深的坟墓,你既不是活着的人类,又不是死去的矿物,你是个嵌合体。”

“嵌合体,什么,我…什么意思。”

向手术台上的小白鼠科普解刨知识实在是愚蠢极了,我的仁慈简直令自己恸哭,不过我得笑眯眯地开始实验,这对小白鼠的心理健康有好处,与实验的效果构成正相关。

“很简单,你看,我拉起保护锁,然后开始旋转这个旋钮,马上你周围的源石萃取液浓度就会降低,那会让你感到…些许不适,这也是为什么你和你的同类总是渴望着更惨烈的战场,那是向高源石密度区域移动的本能。”

吸附装置的功率很惊人,源石萃取液几秒间就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

这颜色真是令人作呕啊,深红色被稀释的那一刻就像花朵枯萎的那一刻一样恶心,而我的客人也好像在干呕。

“对,就是这样,我把你带回来时,你的净重量大概是二十八点三一千克。你该谢谢这些萃取液,它们自主地围绕着你表现出了生物性,也就是说它们补全了你,天啊,这简直是医学史上的奇迹!而现在呢,你正失去它们。”

“咳!呕,你…呕,不要,不要…”

“耐心点,小可爱,再过七秒左右,六,五、四、三、二…”

“额,噫————”

“一秒不到的误差,哦,我的假设果然没错,这个浓度时你的反应和窒息几乎一样。谢谢你,啊,太好了。我特意保留了你的全部系统和配套的组织,你看,你在!哈哈,这是器具性窒息时的常见并发行为,人在濒死时还在试图繁衍生息,谁敢说生命不是伟大的呢?”

呸,真是滑稽啊,这种事情就像蟑螂临死前排出来卵荚一样可笑,我想一定有更一劳永逸的办法来阻止生命的流逝,我需要它来继续我无限的美妙的探索。

给我这位被动的勇敢的殉道者一些奖赏吧,后面还需要他多多关照。我让源石萃取液的浓度达到动态平衡,然后注入了新的试剂。那是我一次失败实验的副产品,可以可观地提高多巴胺的受体结合率,从实用性上讲的话,就是俗话说的让人更爽。这个剂量下,我的小白鼠大概会坏掉吧。但没关系,反正我可以让他纯白如初。

咖啡有些冷了,还好我不是个挑剔的人。我就这样看着我的客人用体液不断污染着他自己,这个过程有些催眠。待他再也排不出任何东西,我让萃取液突破了那个我算了一个昼夜的阈值。

此刻小白鼠的模样我无比熟悉——这是贯天彻地的惊雷,是燎原而起的烈火,是一把饮血的带着倒刺的利刃,这是愤怒。

这就是他们的真面目。当代谢水平降低到一定程度时,源石彻底接管了这具身体。他们化身杀神,一路碾过我精心打点好的战场,把变量与常数组成的绝妙函数化为毫无观赏性的暴行。

太丑陋了,又太有趣了。就是这份力量打败了我的天才布局,伤害了我的亲爱的干员们么?

啊。

咖啡冷透了,干脆结束吧。

我缓慢而平稳地旋转着手中的旋钮,小白鼠的挣扎愈发强烈,依旧无用。奇怪,这样的丑态中难道蕴藏着什么艺术价值么?否则我为何如此愉悦。红色消散了,还好我对无色没有任何偏见,萃取液变得与纯水无异的那一刻,一切可爱的的可怖的生命活动都停止了。泡在那里的只剩一具人类的残骸罢了。

我有些累了。

出料口缓缓排出一个透明的容器,里面是红色的活着的液体。我的估算很保守,小白鼠的全部“思维”应该都在里面了。日后找个时间把他修好继续实验吧。

啊,我太喜欢红色了,真的,红色是绝佳的爱与复仇的颜色,这两种危险的行径都让人欲罢不能。我忍不住亲吻手中的小东西。

这世上最恶毒的报复不是千刀万剐,是细水长流。

评论(6)

热度(53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