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个饼饼

你来过。

《量产》 博士X伊桑 EP5


“那时我满脑子都是,唉,我好像都还没有和博士告白过啊,我们没有确定关系呢。”
晚上十一点的罗德岛c2餐饮模块区,除了伊桑的自言自语,只有微波炉发出的轻微声响,里面是留给加班干员自取自用的快速餐包。
“我特别怕。就是,如果就那么死掉了,我与世界最后的联系也就切断了吧…那我算什么呢,以后大家会怎么称呼我呢?”
伊桑面前小桌板上的纸条上窸窸窣窣地出现了一行字,笔迹隽秀清丽。
[只要曾经被他人认真地对待,就不算,孤身一人]
伊桑咬咬嘴唇,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摆弄着外套下摆的手心有些出汗。他突然很后悔,因为他意识到自己过于自我中心了。
这世上最可能悄无声息地消失的人就坐在伊桑面前。人们的目光总是笔直地穿过她,她轻得像以太下的羽毛,孤独却沉重如枷锁。而她正在开导自己这个思春的蠢货。
[在罗德岛,有很多人,认真地对待我,所以我很开心,我不是孤身一人,伊桑也不会的]
那些看不见狮蝎的人对她的能力颇有杯弓蛇影自相惊扰之意,而伊桑总觉得这位只能靠直觉感受到的朋友一定有漂亮的头发和眼睛。
[博士,就是那种,认真的人,狮蝎很喜欢博士,所以如果博士能幸福,那就太好了]
“哈哈,有时候我都有些佩服他,哎呀,明明精神很差,但是对每个人都那么较真…”
伊桑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好,因为博士对每个人都很好。
“除了尊敬他信任他,也有很多人喜欢他呢。那伙人想要射杀博士,当时砺前辈的表情,额,有点让人,哈哈哈,让人不敢和她竞争呢。”
[砺姐姐的床上,有博士的,等身抱枕]
“…”
[伊桑也来写吧,这样,有趣]
“好啊,不过话说在前头,我的字很丑的哦,完全比不上狮蝎啦。”
博士看过伊桑的报告书,然后他露出了悲悯的表情,那表情就像是:伊桑你的double A不是很厉害嘛,怎么抓起笔来就好像神经系统受过什么重创导致手指肌肉每一次用力时都仿佛命不久矣。
[没关系,以后,狮蝎可以,教你]

伊桑再醒来时,阳光从厚重的棉麻窗帘外照在他贴满整面墙的海报上,紫色床头柜上的闹钟显示此时已经是午后。他和狮蝎聊到凌晨一点,抱着洋酒与啤酒进来的陈sir和星sir说着“小孩子不能熬夜,快去睡觉!”把他们赶出了食堂。
什么嘛,我可是成年人啊,不要以貌取人啊。伊桑跳起来打在星sir的肩膀上。
“热可可,需要么?”
博士披着茶色的毯子靠在房间正中的手工藤椅上,正捧着伊桑的马克杯翻看着外派干员发来的电报。初冬和煦阳光下飞旋的灰尘静谧地笼罩着他,大株的观叶植物挡住了他的脸,伊桑猜测那张脸现在一定疲惫又安详。
“啊,博士,您怎么,呀啊!什么时候进来的?”
“大概凌晨两点二十五分吧。”
太好了,博士没有看到自己喊着他的名字自慰的样子。
“是有什么任务吗,那也不用那个点儿…”
“没什么,想来看看我可爱的男朋友而已。”
“男朋友?男朋友啊,唉,真是的,男朋友…什么啊,哈哈哈。”
伊桑突然就失了力,一头栽倒在自己杂乱松软的大床上。
啊,怎么回事,怎么一点儿劲儿都使不出来了?可是好舒服,好轻松。
“难道你不是吗?”博士轻轻地坐在床边,递来冒着腾腾水汽的热饮。伊桑藏在枕头下面的博士的色色的画像差点就露馅儿。
伊桑幻想过万众瞩目下凡尔赛玫瑰画风的博士向自己告白的样子,满天的彩带中自己泣不成声,围观群众和天上光屁股的萨科塔向两人献上祝福和家乡的美食与伴手礼。
想象中的伊桑的目光主要是在美食上。
而现在博士只是轻轻在伊桑下颌的弧线上来回抚摸着,他的黑眼圈更重了,疤痕所幸亦不幸地遮住了过度操劳留下的痕迹。逆着光,博士的慈悲模样像历经风霜的神像。
“干员伊桑,我会一直注视着你的。”
这话博士说过很多遍了,不过伊桑就是听不腻。他还会在照镜子时模仿当时博士的语气,然后捂着脸在地上打滚。
“因为你对我是特别的。”
这句倒是很新鲜。
没有花在开放,也没有鸟在歌唱,更不会有吹着小号的萨科塔。但是心爱的人在一起,这不就是童话里恒古的Happy Ever After么?
而且这份幸福是非量产的。
[独一无二]
“我不想喝热可可,你能搞些茶叶吗,博士。”
“没问题,亲爱的。”

博士的外套挂在衣帽架上,口袋里是一封紫色的信件。从不同语句里剪裁下来的难看别扭的文字拼凑在一起。
“我”“喜欢”“你”
散发着牵牛花的香气。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