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个饼饼

你来过。

《梦染》 博士X伊桑 EP6-2


我做了一个梦。
泰拉没有源石,也没有天灾,罗德岛只是一家普通的药企,我是还没中年就深感中年危机的气场有些丧气的销售代表,近来头发逐渐稀疏。
每天六点十五分睁开眼睛,在暖和的被窝里磨磨蹭蹭直到六点半的闹钟响起,再用胶囊咖啡和简易三明治唤醒自己。最近的开销越来越大,油钱也要省着,还有四期按揭没付清的中端小破车被迫吃起了灰,我干脆靠公共交通来通勤。晨光微曦,轻轨里满是打着哈欠的可怜上班族与三两成群讨论着时尚与恋爱的学生仔。
上班的时间被打电话接电话做报表送报表填满,茶水间里做做深呼吸是难得的消遣,能顺道偷听新入职的员工们聊聊八卦那简直就是皇家级别的享受了。
“你听说了么,人事部的梓兰前辈又拒绝了公关部那个东夜魔王哦,又!”
“噗,是叕啦。一把年纪了,害羞什么劲儿嘛。之前七夕节哦,有热心群众发现他们一前一后进了情人宾馆…”
马上就要听到我最感兴趣的部分了!!!
“刀客特,你离开工位足足有十分钟了,还不能休息哦。”
秘书长阿米娅幽幽地拍着我的肩膀。
夜深了,打卡下班,电梯平稳地落到F1。
“明天见!”值夜班的星熊姐吃着泡面和我道别,保安队长陈女士正和来体察民间疾苦的富家千金前台小妹诗怀雅激情battle,我想劝一劝架,话到嘴边又忍住了,因为我看到了她手上的劳力士表在和陈互扯头花时也闪得一匹。可能有钱人的乐趣就是这样,朴实无华且枯燥。
到底缺少些什么呢?
看着车窗外城市明明暗暗的万家灯火,我有点落寞,又是一天过去了,我好像忙得焦头烂额,又好像根本无所事事。我与人们相知相熟,却总隔着一张A4纸。如果人生只是一场大梦,那我的梦一定是无边无际的白吧,因为空无一物,所以落下的眼泪要过一万年才能听到回声。
好累啊。
尝试了三四次才旋开公寓大门的锁,生活真是爱与人作对。已经是凌晨了,屋里乱糟糟的,好像遭了贼。
“啊,那个,欢迎回来!哇,我实在是太饿啦,可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我想去便利店买点东西,但是一不小心又月光了,嘿嘿,然后我就想看看角角落落里有没有钢镚儿啊什么的…”
对了,上个月我把备用钥匙给了伊桑。
“考试月总算过去了,我想和你一起住一段时间…我会去打工的!才不是蹭吃蹭喝哦!”
蹭吃蹭喝也没关系的,伊桑。我最近连车都不开了,攒了很多钱。
“还有这个,你之前说这面墙太空了,我就稍微装饰了一下,怎么样?喜欢吗?喜欢吧!”
整面的白墙被涂得满满的,我理想中的灰调北欧风大概是彻底黄了,
“啊,我说,你有在听吧!我真的快饿死了,随便弄点东西吃吧。”
“好,不过为了感谢你的大作,我要先在你身上也留下点痕迹作为回礼。”
“啊,什么…诶!别!诶呀!轻点!喂!”
涂鸦的中心元素是一对快乐的傻乎乎的火柴人,他们周围是肆意绚烂的鲜艳色彩。
把梦也染成了我最爱的颜色。

评论

热度(34)